市场

当月市场新闻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2期 编辑:张美思

焦点事件

中美签署2535亿美元巨额经贸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8—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谈。期间,中美两国企业签署了2535亿美元的经贸合作项目,价值总额几乎相当于2016年中美全年贸易额的一半,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表示,中美元首的历史性会晤为此次中美企业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双方达成的经贸成果双向互利、大体平衡,充分体现了两国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特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此次签署的协议是很好的例证,表明中美双方可以用富有成效的方式展开双边贸易。《华尔街日报》则认为,中美之间此次围绕航空、液化天然气、大豆等领域签订的合约、意向书和协议,彰显出两国贸易关系出现的新进展。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