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英镑短期仍将承受“不确定性”压力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2期 作者:齐向宇 编辑:张美思
短期而言,英镑走势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其中,最难以把握的是脱欧谈判和英国国内政治局势,而英国央行“鸽派加息”的影响则相对有限。

今年第三季度,英镑表现颇为强势,累计对美元升值2.8%,并一度触及1.3660高位。然而,进入四季度以来,随着英国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及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执政前景动摇等利空因素的出现,英镑呈现下跌态势。即便英国央行开启了2007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英镑走势也未能受到有效提振。截至1113日,英镑/美元已回吐了三季度的全部涨幅,当季下跌2%。那么,其未来走势如何?

从基本面的角度分析,综合影响英镑走势的经济、政治等多方面因素,脱欧谈判依然是英国诸多事件中的核心要素。因其发展前景对于英国的政治经济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故其对英镑的走势至关重要。此外,英央行货币政策和国内政治局势也具有相当重要的影响。整体而言,未来一段时间内,英镑走势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压力。

核心要素:脱欧谈判进展缓慢

脱欧谈判是目前英国最重要的政治事件。英国与欧洲在经济领域紧密相连,而脱欧将深刻改变目前的经济合作局面,故对英国经济会产生重大影响,脱欧谈判是否顺利,也直接关系到英国政治局势的走向。这也是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英镑的最重要的因素。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