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当月市场新闻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0期

焦点事件

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回稳向好态势得到巩固

10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2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6%。其中,出口11.16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2.4%,进口9.1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2.3%;贸易顺差2.03万亿元人民币,收窄17.7%。第三季度进出口值7.18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5%,刷新了季度进出口规模的最高纪录。海关总署发言人黄颂平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国际市场需求总体回暖,我国进出口回稳向好势头得到进一步巩固。中国进出口数据的公布也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

路透社报道分析称,这一数据表明随着欧洲和美国今年的商业活动和需求都出现大幅增加,全球经济局面有了进一步改观。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中国经济分析师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新公布的数据表明,不仅强劲的外部需求持续支撑中国的制造业活动,而且,中国国内需求也呈现迅速恢复。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