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减产协议“表态”油价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0期 作者:黎永达 编辑:张美思
如果OPEC减产协议能够达成,将为未来一段时间油价的稳定打下基础。但油价的具体走势还取决于后续OPEC减产的执行情况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变化等。

9月以来,受哈维飓风严重破坏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设备,影响当地的炼油产能,冲击原油供应等基本面利好因素的支持,国际原油价格迎来一波上涨行情。WTI油价从8月31日底部的45.7美元一度升至9月底高位52.8美元上方,月度升幅超过15%(见图1)。那么,随着11月的OPEC减产协议会议的临近,此轮油价上涨的小阳春行情能否持续?油价未来能否突破年内的区间行情状况?笔者下文将对当前原油的供需基本面、计价货币以及美元走势等影响因素进行分析,以探索未来一段时间的油价趋势。

微信截图_20171026141036.png

供过于求格局下减产协议影响重大

从供应的角度看,美国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行动共同主导油价走势。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