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两地保险的差异与误区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0期 作者:邵明镜 编辑:白琳
内地保险与香港保险从产品定价、条款设计到监管制度等方面都存在着差异,不少民众也有诸多误解和疑惑。

近年来,中国内地保险行业的发展速度加快,在教育民众树立正确的保险意识,增强风险认知和进行风险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随着内地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民收入的大幅提高,香港保险对内地民众也慢慢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被认知的程度在不断提高。

香港保险行业发展历史悠久,在西方保险市场先进制度和理念的带动下,建立起了发达的现代化保险市场体系。近些年,内地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保险大国,但保险业整体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保险市场存在一定的差距。多了解和比较香港保险和内地保险的差异,可以为内地保险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借鉴。

两地保险差异

内地保险与香港保险从产品定价、条款设计到监管制度各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