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视角

金融服务助力“一带一路”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0期 本刊记者:王莉
“一带一路”沿线涉及大量投资项目,需要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支持,这是外资银行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领域,汇丰银行也积极服务其中。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无论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还是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都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汇丰银行的全球网络遍布近70个国家和地区,在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都设有服务网点,所以与很多外资银行相比,覆盖了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目前,汇丰银行已在中国及亚太区建立了“一带一路”业务专业团队及工作小组,以便重点支持相关业务的深入发展。与此同时,汇丰银行在服务人民币国际化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具有为全球50余个市场提供人民币服务的能力。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资金管理部总经理朱家栋告诉记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程度不一,情况复杂,所以“走出去”企业对其目的地市场的了解及事前准备相当重要。对此,汇丰银行有着多年的金融运作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可为企业提供较为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为客户量身定制业务方案,使企业在经营中获得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QQ截图20171026143258.png

《中国外汇》:汇丰银行如何帮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及投资者把握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机遇?

朱家栋:“一带一路”倡议与汇丰银行致力于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长期努力是高度契合的。汇丰银行配合“一带一路”的倡议,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和工作小组,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业务的拓展。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