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广场

关于信用证首尾款结算的争议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7期 作者:王世勇 编辑:白琳
开证行应在做到坚持惯例、维护规则的同时,合理设置信用证条款,在贸易结算过程中寻求常识与规则的整体平衡。

案例背景

开证行于2017年2月15日开立了一笔即期付款信用证,金额为USD154000.00,用于进口一套小型机器设备,禁止分批装运。

信用证款项分PART A和PART B两部分进行结算。其中PART A为信用证金额的90%,凭发票、提单和保单等单据进行结算;PART B的金额为信用证金额的10%,受益人需提交的单据为商业发票(其中交单期为不迟于提单日后90天且在信用证有效期之内),或者由受益人出具且经申请人附签的接受证明,表明“交单期设定为信用证有效期之内(ACCEPTANCE CERTIFICATE…ISSUED BY THE BENEFICIARY AND COUNTERSIGNED BY APPLICANT)”。

案例经过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