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

中国经济新周期来临了吗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7期 作者:钟伟 邱晓华 何帆

进入2017年以来,人们对中国经济走势的判断出现了明显分歧。有学者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回稳和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创新发展模式和理念逐渐得到认同,中国经济逐渐走入了新平台、新周期;另有学者认为,中国经济尚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新周期有隐约的光芒,但并未完全确立,还需要更多的耐心加以观察;但也有学者认为,没有重大的改革和出色的创新动能,中国经济就难以进入新周期,目前做出中国经济进入新周期的的判断显得苍白。那么,中国经济真地进入新周期了吗?新周期和旧周期相比又具有哪些特点,展现出哪些创新和体制活力?政策上又该如何加以支持?

微信截图_20170907103252.png

微信截图_20170907103404.png

钟伟: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多项指标呈现回暖向好态势,出乎此前部分观点的意料,也令许多人对中国经济的当下和未来充满期待。那么,中国经济当前究竟处于一个怎样的态势?上半年多项宏观经济数据的好转原因何在?是宏观调控的阶段性成效,还是预示着中国经济正在逐步进入新阶段或新周期?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