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融资

用投行思维推动跨境金融发展

来源: 《金融贸易》2017年第2期 作者:王蕊
在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银行一定要发挥已有的优势,同时也必须推翻一些固有的思维方式,用投行思维,以更加开放、前瞻的眼光来发展跨境金融。

跨境金融业务的发展与我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定位是密不可分的。三年多来,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和支持,在“共商、 共建、 共享”的合作理念倡导下,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找到了更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的机会。而银行作为促进跨境业务发展的金融组成部分,在跨境业务发展中,为了消除信息不对称瓶颈,找到更清晰的业务定位,促进跨境业务更持续、更安全的发展,最需要做到的就是转变传统信贷思维,以更广阔的国际视野以及更开放的投行思维来推动跨境金融的发展。

境内银行的跨境融资参与方式

目前,企业境外融资按照用途来分类,可以分为工程项目类融资,收购、投资类融资及境外发债融资;如果按照期限的长短分类,可以分为三年以内的中、短期流动资金补充,三至七年的中期项目资金补充,以及十年以上的开发建设融资。

境内银行的跨境融资参与方式为: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