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美元指数或震荡下行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7期 作者:瞿超 编辑:张美思
美元指数在接下来可能开始出现缓慢的震荡下跌行情,波动情况将取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力度和特朗普新政的执行情况。

美国时间3月15日,美联储时隔三个月再次启动加息,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然而,美元指数在消息公布当天却出现大幅下跌。而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保改革议案在美国国会未获通过,又导致美元指数跌至近月低位,引发市场对美元指数未来走势的讨论。对此,笔者认为,综合考虑以下几方面的因素,美元指数的前景未必一片大好,其可能正步入顶部阶段,后市很可能会震荡下行。

基本面并非异常稳固

从美国整体的经济指标情况看,支持美元上涨的基本面基础并非如想象般稳固。

美国的GDP增速自2010年后开始止步不前,逐步维持在2%左右,2015年后更是开始出现下跌。即便2016年的部分季度增长速度较高,但从整体的增长情况来看,美国经济在近一两年的表现并不突出。而且,从分项数据来看,许多问题也不容忽视。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