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人民币NRA账户政策问答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7期 编辑:靖立坤

Q:人民币NRA账户有几种类型?

A:人民币NRA账户主要有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三类。境外机构只能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基本存款账户开立后,可以按照《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3〕第5号发布)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银发〔2005〕16号)等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需要开立的一般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

Q:境外机构依法办理人民币资金收付时,可以申请在境内银行开立人民币NRA账户用于跨境人民币结算吗?

A: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通知》(银发〔2010〕249号,以下简称249号文)的相关规定,境外机构(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依法办理人民币资金收付的,可以申请在银行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用于依法开展的各项跨境人民币业务。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