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金价或“前高后低”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期 作者:王龙 编辑:张美思
从货币属性来看,黄金价格波动与通胀、美国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主导下的美元指数走势、实际利率及市场情绪等因素的变化息息相关。

进入2017年,黄金市场以上涨开局。新年第一周,国际金价累计上涨近2%,创下两个多月来单周的最大涨幅。那么,在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特朗普出任新一任美国总统的背景下,黄金能否扭转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颓势?2017年全年黄金价格走势将会呈现怎样的特点?

笔者认为,因黄金兼具商品属性和货币属性,走势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不过,近几年,黄金的货币属性越来越成为金价走势的主导因素。预计在2017年美国经济基本面整体向好、通胀走强但可能呈现阶段性起伏,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情况下,金价将整体承压;不过,在上半年存在阶段性机会,导致整体上呈前高后低的走势。此外,还需关注全球经济与政治风险等其他不确定性因素对金价的影响。

 

商品属性:供需短期支撑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