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实务

保理业务:破浪前行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期 作者:韩捷晨 吴娜 编辑:韩英彤
展望2017年,保理业务市场仍然广阔:保理业务与供应链融资将进一步融合,电子保理将成为趋势,应收账款融资的资产证券化也将加快创新步伐。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应收账款上升。服务于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市场依旧火热,产品创新不断涌现,业务模式可圈可点,业务量稳步增长。展望2017年,保理业务市场仍然广阔:保理业务与供应链融资将进一步融合,互联网技术在保理业务中的进一步运用和普及将使电子保理成为趋势,应收账款融资的资产证券化也将加快创新步伐。银行保理与商业保理双轮驱动的模式有望进一步平衡。

 

稳步发展的2016

2016年初,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金融支持工业增效升级的措施,提出要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保理作为围绕企业应收账款的产品,以其提供的应收账款融资、管理、催收、坏账担保等综合性服务,取得了较好的发展。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