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视界

明晰保险条款SRCC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期 作者:侯良婷 编辑:韩英彤
国际商会在制订保单的审核标准时,体现的是这样一种精神:当无更具体规定的时候,在保险内容一致的情况下,投保相应的伦敦协会货物保险条款是被认可的。

案例背景

信用证46A规定如下:

第四条:全套保险单/保险证明,要求保额为110%的发票金额,空白背书,显示在目的地以汇票币别赔付,投保一切险,战争险以及罢工、暴动、政(民)变险(RISK OF STRIKE, RIOTS AND CIVIL COMMOTION, SRCC)。

到单环节提交的保险证明情况如下:保单正面显示投保“协会罢工险”,背面除被保险人背书签字外,无其他任何内容。那么,该保险证明显示的投保“协会罢工险”是否满足信用证要求投保“罢工、暴动、政(民)变险”,即SRCC的要求?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