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日元走势:整体呈贬值态势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期 作者:牟金 编辑:张美思
日元受到宽松政策的影响将越来越小;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周期下的美元走强将使日元承压,并成为决定日元2017年走势的主线。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日元的整体走势似乎出乎很多人的意料。2016年年初,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在120附近,而到年底,汇率为117左右。如果以年为单位统计日元的涨跌幅,日元相对美元在2016年仅升值2.5%。实际结果与2016年年初时市场对日元大幅升值的预期大不相同。那么,2017年的日元将呈现怎样的走势呢?笔者将从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两个方面,对日元在新一年的走势进行分析。

 

内部:贬值压力减弱

从内部来看,日本经济停滞的状况并未得到改善,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负利率的政策效果越来越弱。虽然日本央行对其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但难以改变大的格局,使得日元整体大幅贬值的压力并不大。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