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观察

在转型与波动中寻找契机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期 本刊记者:王亚亚
与2016年相比,2017年中国经济整体会朝着稳定与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市场的波动和客户需求的转型也为银行创造了很多新的业务发展机会。

2016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刷新了历史最新数据。汤森路透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额为221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从对外贸易和投资额的攀升,再到“一带一路”的深化,中国企业正在国际市场上不断拓展版图、开辟新的增长点。与此同时,外资金融机构也在积极助力中资企业的发展,并在企业的转型升级中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近日,本刊专访了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以及环球企业银行中国区主管、董事总经理吴佳青女士。吴佳青表示,虽然当前商业银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随着市场的波动和客户需求的转型,也会创造出很多新的机会,尤其对于类似摩根大通这种拥有投资和商业银行全产品线且在各个细分领域都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的银行而言,机会更加显著。

 

中国外汇:您如何看待新一年中国经济的整体形势?内外经济环境的发展与变化会给中国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