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财富管理2.0时代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2期 作者:王增武 编辑:白琳
国内零售理财净值化、智能化和贵宾理财全球化、高端化的“四化”趋势是大的发展方向。

经济新常态下,国内财富管理市场的“四梁八柱”架构初具雏形,政策上以“产权保护”为代表的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供给上,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机构已找准定位,第三理财和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新兴机构正在发力;需求上,保值、增值等基本需求已得到相应满足,财富传承和家业治理等个性化需求则日趋强烈。随着财富管理市场迈入2.0时代,净值化和智能化是零售理财的发展方向,高端化和全球化是贵宾理财的发展方向。   

 

全球市场:西风东渐

波士顿咨询报告的数据显示,到2019年,全球私人财富管理市场的总规模将达到210.1万亿美元。分地区看,北美洲的私人财富管理规模最高为62.5万亿美元,占比30%;排名第二的是亚太地区(除日本之外,下同),私人财富规模将达到55.2万亿美元。根据波士顿咨询的测算,北美、西欧、东欧、日本、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私人财富管理规模的增速分别为4.2%4.4%8.7%1.6%11.3%8.4%10.9%,按照这一增速,到2020年全球私人财富管理规模将达到224.22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规模为61.39万亿美元(图1)。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