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图观势

英国经济前景如何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24期 作者:瞿亢 江旭 侯振博 编辑:张美思

英国的GDP在2016年前三季度的年度增长分别为1.9%、2.1%和2.3%,大幅超过同季度英格兰银行和市场的预测。可以说,英国的经济表现在脱欧公投之后大超预期,其前景值得关注。

短期来看,英国的经济增长仍会持续受到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影响——外界对于英国未来经济政策走向的担忧,或对商业投资和消费者需求造成打压。根据英国央行的数据,如果不确定性比较大,英国2017年度的经济增长甚至可能降低至0.6%(见图1)。

QQ截图20161223171749.jpg

在这种背景下,预计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政府的财政政策、以及处在贬值周期中的英镑这三大因素,将会对未来几年的英国经济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