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银行理财市场:缓中有变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24期 作者:李真 蔡梦苑 编辑:白琳
银行理财市场的高速扩张不可持续,较大的市场体量和日益缩窄的息差都需要其放缓脚步。鉴此,应去探索其他适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银行理财产品自2004年诞生以来,至今已跨越了12个年头。期间经历了多个阶段,实现了规模的持续扩张以及监管的完善(见附图)。面对增速放缓、收益率下行及监管的趋严,银行理财市场的高速扩张已不可持续,较大的市场体量要求其加强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日益缩窄的息差也要求其放缓脚步,去探索其他适宜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2016年银行理财市场回顾

根据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现有数据,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共有45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存续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数68961只,理财资金账面余额26.28万亿元。剔除通道因素,约占资产管理市场总规模的34%,是资管市场上最大的资金力量。

银行理财市场特点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