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话题

打造电票业务生态圈

来源: 中国外汇《金融&贸易》2016年第4期 本刊记者:王亚亚 刘丽娟
银发224号文中的多项措施,旨在创建全国一体化的票据交易市场,引入多元化交易主体,建立去中介化的交易模式,确立以票据市场利率走廊为基准的利率锚,从而帮助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银发〔2016〕224号,下称“银发224号文”)和《关于做好票据交易平台接入准备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16 〕224号文,下称“银办发224号文”),不啻于是票据市场的两份“重磅”文件。市场多位人士表示,尽管认为票据市场变革来到了临界点,但是对于银发224号文政策出台的时间与力度都是始料不及的。目前,市场正在积极的调整应对中。为此,本刊记者围绕银发224号文出台的影响以及相关市场主体的调整进行采访,先后连线商业银行票据业务负责人、市场上的票据业务专家以及第三方数据平台公司高管,请其畅谈当前票据业务变革的关键点,并把脉未来票据业务的发展方向。

 

房伟明:建设银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支付结算处 副处长

赵慈拉: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资深票据专家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