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全球汇市延续小幅震荡+分化格局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1期 作者:宋迪 编辑:张美思
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政策延续分化态势、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等,共同导致2018年最后一个月的外汇市场呈现窄幅波动而略有分化的走势格局。

进入2018年最后一个月,全球金融市场仍然不平静。主要国家经济增长数据不理想,几大央行纷纷公布利率决议,美国股市再次大幅下跌,法国政治形势紧张,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仍存等,不断挑动市场的神经。在上述形势的作用下,本月全球外汇市场继续呈现小幅震荡态势,各币种走势有所分化。以下笔者将对12月主要币种走势和背后的成因进行梳理与分析。

汇市整体走势格局

2018年12月,全球外汇市场整体呈现小幅震荡态势,同时,各币种走势略有差异。

首先,美元指数在12月受到市场对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和美联储加息未超市场预期的打压而整体呈现小幅下行态势:月初开盘于96.99,随即下行;下旬,受美股下行引发避险情绪的影响,出现小幅反弹,12月27日收盘于96.78。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