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管理专题

外汇管理回望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1期 本刊记者:靖立坤
2018年,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经常账户收支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一年中,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持续推进:进一步提升了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稳步开展自贸区、自由贸易港等外汇管理改革开放试点,严厉打击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一系列成就的取得,为改革开放40周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我国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经常账户收支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内外部经济更加平衡。

再启QDII 额度审批

时隔36个月之后, 2018年4月11日,外汇局宣布再启 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审批。之后,先是4月末QDII投资额度增加至983.33亿美元,在原本899.93亿美元的基础上,新增了83.4亿美元;之后经过数次扩容,外汇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QDII投资额度为1032.33亿美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我国外汇领域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事件,可以进一步满足我国居民财富配置的多元需求。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