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融资

新时代贸易金融的自我提升与发展要求

来源: 《金融&贸易》2018年第2期 作者:薛锦辉
贸易金融的自我完善路径,应该紧贴提升客户体验、服务中小企业、聚焦供应链、嵌入行业新生态和防范系统性风险等要求,展现贸易金融的发展特征及趋势。

中国贸易金融经过近十年的蓬勃发展,已经形成了稳定的金融模式与生态环境,贸易金融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并充满创造力,中国贸易金融内在的发展得到了不断完善和持续创新。

贸易金融的经营策略

贸易金融的服务提供方在增加,可供客户对比与选择的服务商的数量、范围不断扩大,这时,客户体验的优劣即成为市场竞争的要点,贸易金融将把提升客户体验作为其核心经营策略。

客户体验既包括为客户提供贸易需求,也包含提升贸易便利,提升贸易效率。从满足贸易需求出发,贸易金融产品必须满足客户国内及跨境结算便利、交易增信及保险、贸易融资、汇率风险规避以及资本增值等一揽子、一站式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提升贸易便利方面,简单、便捷的客户接入渠道,通过智能设备、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渠道,将操作系统基础上的新技术嵌入整个贸易链条,使业务全流程可视化和客户服务界面达到“极快、极简、极专”,提升贸易金融的便利性,提升客户满意度。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