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地

指定银行操作风险防范

来源: 《中国外汇》2017年第11期 作者:许春晓 编辑:韩英彤
指定银行除正确理解国际惯例、谨慎审单之外,还需对常见的操作风险点进行总结和学习,不断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实现银企双赢。

随着国际贸易背景的多样化和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商业银行如何在寻求发展的同时有效控制操作风险,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课题。在以信用证为结算方式的国际贸易中,接受出口商委托的指定银行也应重视防范和化解各类操作风险。本文尝试对出口跟单信用证业务中指定银行的操作风险点及防范措施进行梳理和分析。

案例回顾

案例1:指定银行计算错误

指定银行H行于3月29日收到一笔远期信用证项下交单,经审单后确认单证相符并于当日寄单,付款到期日4月25日。同时H行对该笔业务叙做了资金交易产品,交割日4月25日。然而,H行于4月26日才收到回款,导致资金交易产品无法利用贸易回款进行顺利交割。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