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

电子汇票业务突围

来源: 《中国外汇》金融&贸易2016年第3期 作者:王团维 霍文亮 陈利娟
只有练好“内功”,财务公司才能为已建设的电子汇票系统赋予实际意义,从而增强服务集团成员单位的能力。

2009年11月,全国20家金融机构成为首批接入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试验者,2015年年末,这一数字已达396家。随着参与者的稳步增加,电子票据业务也进入了爆发式的发展阶段。财务公司作为该项业务的重要参与者,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出现了一批业务标杆式企业。然而,部分财务公司在建设电子汇票系统后并未对之赋予实际意义,还要必须面对持续且高昂的运维成本。

同煤集团财务公司的电子票据业务上线后,得到了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凭借对电子汇票业务充分、合理的运用,该公司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营运效率,同时增强了服务集团成员单位的能力,其经验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电子汇票业务之优势

与外部金融机构相比,财务公司具有了解集团产业及企业特点、服务效率较高、针对性较强等特点。这种行业特性为财务公司开展电子票据业务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