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话题

商业银行网络供应链金融实践

来源: 《中国外汇》金融&贸易2016年第3期 本刊记者:韩英彤
网络供应链金融业务不仅成为商业银行平台必须要做、必须做好的战略性业务,还成为商业银行平台与网络供应链金融其他参与方共同角力竞争的业务板块。

近几年,商业银行平台作为网络供应链金融的主流参与方,通过其自身实践,积极参与到网络供应链金融当中,通过科技创新手段拥抱市场,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线下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而是不断顺应客户需求、顺应市场变化及顺应科技发展。如今,网络供应链金融已经成为商业银行业务的主旋律。网络供应链金融业务不仅成为商业银行平台必须要做、必须做好的战略性业务,还成为商业银行平台与网络供应链金融其他参与方共同角力竞争的业务板块。

在网络供应链金融发展的过程中,各家商业银行对其有着各自的发展实践、认识和体会。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及华润银行这四家特色网络供应链商业银行平台,通过分析其实践案例来明晰其业务发展特色,并通过采访其管理者以了解其发展路径及业务扩展感悟。

商业银行平台的长短板

现阶段,众多参与主体共同分享网络供应链金融这片“蓝海”。参与主体不仅包括商业银行平台,还有核心企业平台、物流企业平台及第三方平台等。作为“老牌劲旅”的商业银行平台,依然是网络供应链金融的主流参与方。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