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美元指数年内走弱概率不大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8期 作者:曹誉波 编辑:张美思
当前,美国国内基本面对美元指数的支撑力正在下降,但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差异、资金利率差异等角度综合看,美元指数年内走弱概率不大。

一季度,外汇市场经历了诸多事件:全球经济数据惨淡,增速放缓的担忧更甚;债券收益率出现平坦化走势,美债收益率倒挂令市场出现恐慌;包括美欧在内的多国央行货币政策意外“换挡”,官员们频繁谈论暂停加息和宽松刺激;还有英国脱欧状况反复,土耳其股债汇市剧烈波动等。这些事件令全球外汇市场难以平静。

对于美元指数来说,其在2019年一季度的走势明显不及2018年强势。3月,美联储暂停了今年的加息进程,并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预期增速,美国或将结束本轮加息周期的市场预期令美元指数面临压力。笔者认为,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差异、资金利率差异等角度综合考虑,今年年内美元指数的周期性支撑力虽有所减弱,但走势大概率不会由涨转跌;明年正值美国大选,政治环境和经济增长不确定增强,美元走势大概率将伴随美国大选形势起伏。而从更长期来看,美元指数受“去美元化”趋势的影响,或难以持续保持高位。

年内美元指数支撑力减弱但不至于由涨转跌

第一,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令美元指数的周期性支撑力度减弱,但不至于令美元呈现跌势。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