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开发性金融推动企业“走出去”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17期 作者:何为 编辑:王莉
开发性金融以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与业务产品,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相关支持。

随着国内市场供给关系不平衡、产品成本持续增加,国内企业自身的产能已经达到了国内市场饱和甚至过剩的状态。如何转化既有的优势产能,合理分配企业有限资源,寻求新的出口,获取我国所需的资源和产品,是企业普遍面对的问题。在开发性金融的推动下,不断有更多的企业走出国门,在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上实现与重点国家的合作共赢。然而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企业虽然想“走出去”却不敢或不会“走出去”,或“走出去”了却“走不好”。

市场“四缺”

综合企业在“走出去”方面所遇到的最主要问题,可以简单概括为缺信息、缺渠道、缺思路、缺资金。

缺信息。“走出去”企业获取信息渠道相对有限,一些项目依靠海外亲戚朋友推荐,缺乏充分的调研规划,不了解对方的真正需求,导致项目成功率低。更重要的是,缺乏统一的信息交流平台,使得信息不能有效传递,造成信息资源浪费。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