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文章

城商行需开创特色经营之路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10期 本刊记者:韩英彤
郭田勇认为,城市商业银行的发展路径只能是“不求做大,只求做好”。城市商业银行应力求在某一个领域深耕细作,依靠其特色业务发展成当地的佼佼者。

伴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城市商业银行(下称“城商行”)需要面对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金融脱媒”及互联网金融冲击等挑战,寻求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其必然选择。如何结合城商行的发展优势,克服其转型劣势,开创其具有需求特色的转型之路,值得探究。为此,本刊记者专访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他认为,城商行需要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服务城市居民这三个基本方向来调整其业务方向,这也是其转型的大方向。城商行的发展只能走“不求做大,只求做好”的特色经营之路。为此,其要根据自身的业务专长,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力求在其服务领域和细分市场打造出业务特色,培育比较优势,塑造差异化竞争力。

QQ截图20160520084057.jpg

C=中国外汇    G=郭田勇

C:现阶段,全国商业银行均面临转型压力,城商行自然也要面对转型发展的现实选择。您如何看待城商行的未来转型发展?有哪些转型路径是城商行可以选择的?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