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金融

李铮:财智巾帼

来源: 《中国外汇》金融&贸易2016年第1期 本刊记者:许涛 王亚亚

2015年,对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电建海投”)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铮来说是收获的一年:4月荣获财政部审定的年度十大CFO殊荣;8月其领导的财务团队获得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10月见证参与了“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项目“卡西姆电站”21亿美元贷款协议的签署;11月,在被誉为“财界奥斯卡”的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 2015年度颁奖盛典上获得“年度财界领袖”桂冠; 12月考取了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计划“升级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特殊支持计划。而这并不是李铮这一年生活的全部,她的第三本著作已经完成,正处于后期编校出版环节;坚持了12年的英语学习仍在继续;而六所高校的客座导师身份让她还不时身处讲台,为学生传授知识……

此刻,也许您脑海里浮现的是一个干练的“女强人”形象,实际上记者眼前的李铮容光焕发、知性优雅。李铮专注国际工程承包20余年,通过扎实的财务实践与不断提升的理论学习,她不仅成为拥有国际视野、身处央企出海一流梯队的财务掌舵人,而且升华成一位享誉业内的财界领袖。业余时间,她喜欢唱歌、填词、马术,在家庭生活和自我实现方面都有自己的幸福体验,她享受着属于女性的每一种角色。

行业深耕20载

顺潮而起掌舵人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