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论坛

新年论坛

来源: 《中国外汇》2020年第1期

2019年,世界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增长动能不足,贸易摩擦与地缘政治等不确定性形成拖累;全球央行再次启动降息潮,全球金融脆弱性继续累积,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中国则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迈出改革开放尤其是金融开放的重要步伐,保持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20年,对世界来说,全球经济的真正恢复需要“真改革”,各国间树立合作共赢理念,推动生产率增长是最根本的应对之道;对中国来说,坚持贯彻中央部署,稳字当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2020年,将迎来别样春天——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本刊编辑部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