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养老基金助力个人养老金投资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20期 作者:姚慧 刘亦千 编辑:白琳
参照美国的经验,中国的养老目标日期基金长期年化收益率将在4%—8%,能够担当起部分为养老积累财富的重任。

自2018年8月正式运行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国的养老目标基金已扩容至59只。2019年6月26日,人社部表示,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政策文件,拟考虑采取账户制,并建立统一的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都可以成为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产品。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正渐行渐近。本文将对养老目标基金如何承担养老重任进行简单的探讨。

美国养老金市场的基金投资选择

美国养老金市场的主要投资品种有公司股票、指数基金、债券基金(美国市场、全球市场)、股票基金(美国市场、全球市场)、平衡基金(包括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货币基金、投资保证合同和其他保险养老金等产品。

其中,目标日期基金可谓是专为养老金市场而设。1993年,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在美国市场推出第一只目标日期基金——BGI 2000 Fund。该产品的目标客户锁定在以401(K)计划参与者为代表的养老金市场。根据美国ICI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美国市场目标日期基金规模达到1.1万亿美元。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