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识别ETF投资误区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16期 作者:亦千 王馥馨 编辑:谢松燕
投资者对投资ETF参考指标通常会面临一些误区,因此必须加以识别,从而做出正确选择。

无论对于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来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是一种有效获取市场收益的分散投资工具。对于许多中小投资者来说,它具有众多好处,比如紧密跟踪指数、运作成本低、组合公开透明、交易便利及费率低等。在此基础上,机构投资者可通过ETF来获取某类市场β(资产的系统性风险系数)头寸,并可同时用于战略性或战术性策略。战略性运作持有ETF的时间较长,主要用做核心组合,或者填补资产配置中所需的某部分头寸;战术性运作一般用ETF做短期的机遇性投资,也常用于组合管理中的转持以及再平衡操作。

ETF投资趋势

自2004年底,我国发行首只ETF后,ETF在市场上迅速发展。近几年,不仅机构投资者认为ETF是对冲市场风险的有效工具,个人投资者也对ETF的了解更加深入。当然,ETF的发行情况依然受市场整体收益影响,市场好的时候ETF的申购热情激增,反之,则申购需求明显减弱(见附图)。

1.jpg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