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图观势

关注新兴市场外资流入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8期 作者:杨盼盼 编辑:张美思

近期,国际资金大量流入新兴市场引发广泛关注。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测算,2016年3月,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外资总量约为368亿美元,其中流入股票市场的资金约179亿美元,流入债券市场的资金约189亿美元。这一资金规模是2014年6月以来的单月最高,也显著高于2010—2014年220亿美元的月平均水平。

具体来看,反映新兴市场股票市场走势的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3月涨幅达13%,是2009年5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分国别来看,巴西、俄罗斯、印度股票指数3月环比均实现了双位数的涨幅,分别为17.0%、14.0%和10.2%,其他国家的股票指数也在上涨;而在1月,除了印尼和泰国的股票指数环比小有回升,其余国家均出现股指下跌(见图1、图2)。

1.png

1.png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