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国际金价短期或延续阶段性回调

来源: 《中国外汇》2019年第22期 作者:王志鹏 编辑:张美思
受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出现阶段性缓和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再次降息预期减弱等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短期上涨动能不足,或延续回调态势。

2019年以来,国际金价在震荡中蛰伏了半年之后,于6月初开启了一波强势上涨,三个月内上涨幅度在20%左右,并在九月初达到阶段性高点,之后震荡下行(见图1)。展望未来,综合多方面因素看,黄金价格短期仍将维持阶段性回调,但也不排除后续因避险情绪再度高涨而上行的可能。

IMG_20191119_091130.jpg

投资性需求对金价的边际影响提升

总体上看,黄金的供给是较为稳定的,金价变化的影响因素更多体现在需求端。从需求端看,工业需求、珠宝首饰需求和投资需求共同构成了黄金需求的三大部分。其中,投资需求短期内对金价的边际影响逐步上升。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