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11月汇市:整体小幅震荡中略有分化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23期 作者:田园 编辑:张美思
多种不确定性因素相互交织,共同促成了11月外汇市场整体小幅震荡、不同币种略有分化的走势格局。

进入11月,全球外汇市场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美元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欧元和英镑则在低位微幅波动,日元保持弱势稳定态势;商品货币中,澳元小幅走强,成为本月表现相对较好的发达国家货币,加元则由于油价大幅下跌而下行;新兴国家货币虽然涨跌不一,但整体波幅可控。纵观11月的全球汇市,美联储加息进程或放缓的市场预期、全球股市动荡和油价下跌的影响持续、欧洲政治不确定性风险,以及全球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等因素相互交织,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仍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促成了主要币种整体小幅震荡、略有分化的走势格局。展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确定性”仍将继续成为主导外汇市场行情的“主旋律”。

几大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影响汇市

进入11月,全球政治经济复杂多变的形势得以延续,使得“不确定性”主导着外汇市场的整体格局。

第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日益升温,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虽然暂时领先其他经济体,但后续风险逐渐暴露,美联储加息进程可能放缓。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至2.25%—2.5%的水平,与此同时,各方对美联储接下来加息步伐暂缓的预期渐高。虽然这一预期给其他国家货币,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以喘息的机会,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到达周期性顶点的判断,又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蒙上了“神秘面纱”。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