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广场

部分支款(发运)及分期支款(装运)分析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23期 作者:李鲁锋 编辑:韩英彤
弄清UCP600和ISBP745关于部分支款(发运)及分期支款(装运)的规定,对于进出口商安排发运货物、支取信用证下款项,开证行履行和拒绝履行信用证下义务,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在进出口信用证中经常见到关于部分支款(发运)及分期支款(装运)的规定。搞清楚、弄明白UCP600和ISBP745关于它们的规定,对于进出口商安排发运货物、支取信用证下款项,开证行履行和拒绝履行信用证下义务,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规定及解释

在信用证下,部分支款(Partial drawing)就是指信用证总金额不一次交单支取完毕,分两次或多次交单支取信用证下款项。部分发运(Partial shipments)就是指信用证下所有货物不一次装运完毕,在运输意义上即指信用证规定的货物装上不同的运输工具,不同的运输工具只发运一部分货物。

分期支款(Instalment drawing)和分期装运(Instalmentshipments),是指信用证对于款项的支取或者货物的装运规定了两次以上的时间截止点或时间段,款项的支取或者货物的装运按照信用证的具体要求进行。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