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广场

从TA885案例看信用证审单标准

来源: 《中国外汇》2018年第23期 作者:李永宏 编辑:韩英彤
“表面相符”的审单原则并非要求机械的镜像式的完全一致,而“实质相符”也并不是给审单人员提出不切实际的过高要求。

从事信用证审单业务的人都知道,根据国际惯例,银行审单遵循的是“表面相符”原则。在UCP600(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 第14条A款关于 “The issuing bank must examine a presentation to determine,on the basis of the documents alone,whether or not the documents appear on their face to constitute a complying presentation(开证行仅基于单据本身确定其是否在表面上构成相符交单).”的规定中,有两个关键词:“on the basis of the documents alone(仅基于单据本身)”和“on their face(表面审核)”。但这两个审单要点应如何把握?到底应该是机械的镜像相符,还是实质性的内容相符?让我们从ICC(国际商会)最新公布的TA885号案例的官方意见中去找找答案。

案例简介

信用证显示场次如下:

44F: Port of Discharge: Mundra Port,India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