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文章

迎击税务风险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12期 作者:庄树青 袁伟 编辑:丁小珊
面对当下风起云涌的海外并购市场,大多数中国企业尚处于国际化起步阶段,国际税务风险将成为其面对的主要挑战之一。

随着国际化步伐的加快,海外并购已成为中国企业获取海外资产、市场、技术和品牌等资源的重要途径之一。而对尚处于国际化起步阶段的大多数中国企业而言,国际税务风险将成为需要面对的主要挑战之一。面对陌生且复杂的国际税务环境,中国企业应及时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税务管控措施,从而有效管理海外并购的国际税务风险,合理降低税务成本。本文将在梳理税务风险的基础上,为中国买家提供一份税务风险通关“攻略”。

税务工作流程盘点

按照常见的海外并购流程,在税务方面有七个关注点,需要中国企业进行通盘考虑并做好相应的准备(见附图)。

QQ截图20160628144731.jpg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