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美债收益率:短期或继续走低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12期 作者:徐佳明 编辑:张美思
美国国债走势仍有可能发生改变。而决定其短期走势能否发生反转的因素有两个,一是英国公投的结果,二是美联储加息的节奏。

进入2016年以来,美国国债市场并不平静。在经历了中国农历新年前后的暴跌之后,以10年期国债为代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虽有所企稳,但仍在低位运行(见附图)。而近期,随着英国脱欧公投日益临近,包括美国国债在内的全球国债市场再一次受到避险情绪的追捧。截至6月10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年内下跌已超过0.6个百分点,逼近四年前触及的历史低点。预计短期内美债收益率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仍有望继续走低,但也不排除因市场情绪改变而发生反转的可能。

1.jpg

美国10年期国债走势

资料来源:Investing.com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