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第二批香港互认基金攻略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12期 作者:刘亦千 王馥馨 编辑:白琳
随着获得注册的香港基金数量的不断增加,其加强全球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将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中港基金互认安排不但为两岸投资者拓宽了跨境投资渠道,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基金产品选择,还将逐渐改变客户群体结构,促进两地投资管理行业的发展。继国内A股市场年初的震荡行情后,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互认基金境内发行销售累计净汇出金额从2016年1月底的4018万元大跃进至3月底的7.2亿元,增幅近17倍。这表明,境外基金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未来,随着更多产品的引入,局面会更加热闹。

继第一批三只香港互认基金之后,第二批经证监会批准的香港互认基金包括“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下称“太平洋证券”)、“建银国际国策主导基金”(下称“建银国策主导”)及“中银香港全天候中国高息债券基金”(下称“中银高息债券”),分别为投资亚太(包括日本)市场的股票型基金、以大中华地区为主投市场的股票型基金及标的以中国企业海外债券为主的纯债型基金(见表1)。三只均为主动管理型产品。目前,由于“建银国际国策主导基金”及“中银香港全天候中国高息债券基金”尚未公布基金法律文件,国内份额的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确认。鉴于初期市场上对这些产品的介绍寥寥无几,下文通过分析这三只基金产品来增加投资者对它们的认识,以便识别它们的真实投资价值。

1.jpg

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