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把握人民币汇率波动脉搏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7期 本刊记者:王莉
目前,人民币汇率指数正逐步成为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锚定与基石,银行可由此制定新的经营策略。

进入2016年,全球经济不尽如人意,金融环境趋紧,市场也不再预期美联储会连续加息。加息前景的暗淡使美元指数失去了强势上涨的动能,转向了区间盘整。市场认为,在保持人民币指数基本稳定的前提下,2016年美元指数的区间走势,直接决定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区间震荡,亦即双向波动。银行该如何解读目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并制定相应的经营策略?就此,本刊记者采访了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室主管张治青。

C=《中国外汇》   Z=张治青

C:2014年初人民币告别了自2005年7月21日“汇改”以来的单边升值模式。作为市场资深的从业者,您如何解读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 

Z:我认为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理解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