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大宗商品:长期反弹难继

来源: 《中国外汇》2016年第7期 作者:戴险峰 编辑:张美思
大宗商品供需基本面的弱势格局并没有改变,因此近期反弹的行情不会持续太久。

近两个月来,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引人关注。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降低,以及中国创纪录的1月份社会融资数据和各方释放出的对经济需求管理更加积极的信号的刺激下,基本金属、原油、农产品等多种大宗商品价格在中国春节前后开始出现集体反弹(见附图);与此同时,在市场避险情绪的助推下,贵金属价格也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上涨。这使得部分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迎来了长期上涨的“春天”。但笔者认为,这种观点过于乐观。大宗商品基本面的弱势格局并未根本改变,长期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基本面疲弱格局不改

从全球宏观经济状况、美元走势和投资者资金流动以及大宗商品的供给状况看,大宗商品所面临的供求基本面格局并未发生显著改善。

本文是付费内容,请先 登录数字阅读账户订阅数字杂志
数字杂志阅读
您尚未登陆
登陆 注册
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