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释疑:境外个人/机构境内买房政策问答

发布:2017-06-09 09:41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境外机构可以在境内购买商品房吗?

答: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以下简称“分支代表机构”)可在其注册地购买符合实需自用原则的商品房。

分支代表机构的购房资金如何结算?

答:分支代表机构从境外汇入或从境内外汇账户支付购房款的,结算银行进行购房的真实性审核后,可将购房外汇资金结汇后直接划入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境内二手房卖房者,以下简称买房者)的人民币账户,卖房者的经常项目账户不得保留境外汇入的购房款,买房者也不得使用其经常项目账户资金结汇支付购房款。

境外个人在境内购房的要求是什么?

答: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以及港澳台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在境内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住商品房。

境外个人的境内购房款资金如何结算?

答:境外个人从境外汇入或从境内外汇账户支付购房款的,结算银行进行购房的真实性审核后,可将购房外汇资金结汇后直接划入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境内二手房卖房者,以下简称买房者)的人民币账户,卖房者的经常项目账户不得保留境外汇入的购房款。

上述分支代表机构或境外个人因故不能完成商品房交易的,其购房款如何处理?

答:境外汇入的购房款经银行审核后可以原路退回,已经结汇的可购汇汇出。境内划入的购房款经银行审核后可划回购房者的原外汇账户,已经结汇的可购汇划回。

分支代表机构和境外个人转让境内所购商品房所得人民币资金可以汇出境外吗?

答:分支代表机构和境外个人转让境内所购商品房所得人民币资金按照有关规定经银行真实性审核后可以购汇汇出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