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释疑:个人外币现钞业务(一)

发布:2017-05-19 14:55 来源: 中国外汇网

问:目前,现钞结汇超过5000美元,及购汇提钞超过10000美元是否有提示?

答:现钞结汇和购汇提钞超额系统均有提示。

问:未超过年度结汇总额的个人手持外币现钞结汇如何办理?

答:当日外币现钞结汇累计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当日累计金额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本人经海关签章的进境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在银行办理。

问:超过年度结汇总额的个人手持外币现钞结汇如何办理?

答:经常项目项下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本人海关进境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以及《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有交易额的相关证明材料在银行办理;资本项目项下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本人海关进境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并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资本项目管理规定办理。

问:外汇局开具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有效期多长?

答:外汇局开具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自签发之日起 30 天内一次使用有效,逾期作废。

问:外币存取款无论金额大小都需要提供证件吗?

答:个人外币存取钞根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办理。其中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以及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可在银行直接办理,是否需提供身份证件应遵照各银行的具体规定。

问:个人存外币现钞可以多少?

答: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的规定,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在银行办理。

问:手持外币现钞5000美元以上还信用卡需不需要提供原取款回单或购汇提钞回单?

答:凡手持外币现钞存入外汇账户(包括信用卡)超过5000美元的,均需提供现钞来源证明。

问:某境内个人出国旅游回来,想把未用完的外币现钞存回账户,应如何办理?

答: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经海关签章的《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在银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