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一汇 | No.35 关键词:国际收支申报 直投登记

发布:2016-12-12 13:42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境内居民机构向境内非居民个人借入人民币,或者境内居民机构借人民币给境内非居民个人,是否需要进行国际收支申报?如需申报则报在哪个交易编码项下?

:需要进行国际收支申报。从非居民个人处借入资金,收入申报在822020项下;借给非居民个人资金,付汇申报在821020项下。

个人购物退税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是否可以收款?

答:可以直接收款。

对《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38条,是否可这样理解?所有的代办个人外汇业务都需要委托人的授权书,无论代办的是购结汇、取现、汇款、转账等。

答:是的。

境内机构在海外设立境外分公司(无独立法人资格,不是子公司),商务部门没有颁发境外投资批准证书,仅颁发有境外机构证书,证书没有投资额度等信息,该如何做直投登记,如何进行企业额度的框算?、

答:根据《资本项目外汇业务操作指引(2015版)》7.2条的规定,境内机构设立境外分公司,参照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管理。境内机构应到注册地银行办理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办理外汇登记时,将开办费用登记为投资总额。

有企业与境外个人签订了关于咨询服务的合同,欲支付给该境外个人,银行能否按咨询服务费会给境外个人,交易编码选为228023---管理咨询与公共关系服务?

答:咨询费应按照咨询涉及的业务类别进行申报。如,法律方面的咨询应申报为228021-法律咨询服务;会计方面的咨询应申报为228022-会计服务。银行应按照展业原则审核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可以支付。

台湾居民个人可否向大陆非同名个人居民人民币账户汇入赡家款项,大陆居民可否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收款?

答:台湾居民个人对大陆居民个人的汇款,目前仅限同名汇款或者是汇款给在大陆的其他台湾居民个人,每人每天不超过8万元人民币,未提用的资金可以汇回台湾。

外币资本金账户内有本金和利息,现在客户要求全部结汇,采取意愿结汇。考虑到账户内结售汇编码,本金和利息的编码不同,是否应该分笔结汇,利息结汇是否可以也入结汇待支付账户?还是必须直接入人民币一般账户?

答:本金和利息可以分别结汇,利息结汇后可以进入人民币一般账户。如果利息结汇后进入结汇待支付账户,结汇待支付账户的支出管理严于人民币一般账户,会给客户带来不便。

海星外汇短期交易,也就是二元期权。是否安全可靠?个人在这个平台交易合法吗?

答:这个问题超出了外汇管理的范畴。

个人境外汇款,申报附言为咨询服务费,可以直接填吗?要不要审核合同或协议?

答:5万美元额度内不需审核,超出额度需提供带有交易额的真实性证明材料。

服务贸易归还境外韩亚银行贷款连本带利500多万美金,需要税务备案表?

答:本金和利息应分开申报,5万美元以上需要。

外资企业转中资银行需审核哪些资料?

答:问题不清,小编也无能为力。

境外非居民向其父母汇款,父母为境内居民,汇款金额为100万英镑,请问有什么注意事项。其父母可以提供相应的材料一次性办理结汇吗?

答:如为赡家款结汇,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条的规定,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或经公证的赡养关系证明、境外给付人相关收入证明,如银行存款证明、个人收入纳税凭证等材料办理结汇。其他情况结汇的,按相关规定办理。

境内居民个人能否在境外买房买车,如果可以作为汇出银行我们需要审核哪些材料,按照什么项目进行申报,汇出金额有没有限额?

答:境内居民境外购置车辆和房产属于资本项下业务,目前政策尚未放开,不能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