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一汇 | No.19 关键词:个人结售汇

发布:2016-08-08 14:19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外汇”官方微信平台,对我们推送的内容,发表评价,也可以对外汇业务,问出困惑。我们会尽量释疑解惑,并摘选有代表性的内容放上来。无论你是提问还是吐槽,请在文字前加上“汇一汇”这三个字,小编会不定时进行关键词搜索以防错过。

 

境外个人房租购汇资金属性及代码应该属于332投资收益还是333其他经常转移?

答:330投资收益。

境外个人外汇汇出境外有什么规定?

答: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五条的规定,境外个人经常项目外汇汇出境外,外汇储蓄账户内外汇汇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手持外币现钞汇出,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还应提供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办理。境外个人资本项目外汇汇出境外按资本项目的相关规定办理。

境内个人可以接收境外货款吗?如果可以,需要什么手续?

答:境内个人可以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凭工商营业执照等有效证明开立个人结算账户,接受境外货款。

其中,个人对外贸易经营者的外汇收支、进出口核销、国际收支申报按机构管理;个体工商户委托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企业办理的,可通过本人的外汇结算账户收汇、结汇。结汇凭合同和物流公司出具的运输单据等商业单证办理。

中国居民境外卖房如何把资金汇回境内银行账户?

答:境内居民不允许境外投资,包括境外购房,因此,此类资金无法汇回。

境外个人职工报酬购汇需要提供什么材料?需要提供服务贸易对外支付备案表吗?

答:境外个人职工报酬购汇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有交易额的相关证明材料(含税务凭证)办理。

中国居民个人能汇外币到境外拍卖行吗?

答:如果为了境外投资是不可以的。

非居民每天结汇的额度?

答:境内个人与境外个人的年度结汇额度均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

企业对公账户取现用于公司人员出国展销,应提供哪些材料?

答:可凭合同(协议)或发票(支付通知)或相关其它交易单证办理平均每人等值1万美元(含)以下的外币现钞提取。

企业收外汇,必须报关吗?

答: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法规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2]38号),企业应当按照“谁出口谁收汇、谁进口谁付汇”原则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企业贸易收支对应的货物进出口,应根据海关相关规定履行相应报关手续。

A类企业货到付款业务,付款延期需要报告吗?

答: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法规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2]38号),A类企业90天以上(不含)的延期收款或延期付款、B类或C类企业在监管期内发生的30天以上(不含)的延期收款或延期付款,企业应当在出口或进口之日起30天内,通过监测系统企业端向外汇局报告相应的预计收款或付款日期、延期收款或延期付款对应的报关金额、关联关系类型等信息。

设立在上海自贸区内的企业对于贸易项下的外汇收入进行远期汇率锁定,可以使用离岸人民币汇率做远期结汇吗?

答:区内企业贸易项下外汇收入只有在FT账户体系中可以按照离岸汇率办理远期结汇。

客户想汇美元到境外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用途是用于支付投资移民的律师咨询费用。请问应该申报在什么交易编码项下?

答:我国尚未开放投资移民,因移民目的投资产生的外汇支出无政策支持。今后如放开投资移民,支付境外律师咨询费用,应申报在228021法律咨询费交易编码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