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一汇 | No.15 关键词:个人境外刷卡、个人国际汇款、携带外币现钞

发布:2016-07-11 14:12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外汇”官方微信平台,对我们推送的内容,发表评价,也可以对外汇业务,问出困惑。我们会尽量释疑解惑,并摘选有代表性的内容放上来。无论你是提问还是吐槽,请在文字前加上“汇一汇”这三个字,小编会不定时进行关键词搜索以防错过。

个人交出国留学费(超5万美元),可以先在境内购汇后再到境外刷卡交费吗?刷卡金额有限制吗?

答:出国留学的学费超过5万美元可以凭本人护照和学费证明等材料在银行办理购汇。境外刷卡是否存在金额限制应遵循各发卡行的具体规定。

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的数据报送范围是否涵盖套汇业务?

答: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中的个人结售汇业务数据采集范围不包括个人外汇买卖业务。

个人储蓄账户内的外币存款分为钞户、汇户。如果办理取款,钞户、汇户是否需要区别对待?是否都可以代办?代办是否一定需要直系亲属?

答:从外汇管理政策角度个人外汇账户不区分现钞账户和现汇账户。个人外汇业务中仅年度总额内结售汇业务的代办限制为直系亲属。

持中国护照及国外长期居留证是按境内个人办理结售汇吗?额度有何规定?

答:持有中国护照和境外永久居留权证的个人视同境外个人,仅享有个人结汇年度总额。且上述两种身份证件必须同时持有方为有效。

个人外币储蓄账户的资金,是否可以由直系亲属凭双方身份证和直系亲属关系证明代办支取或转账?

答:个人储蓄账户可以办理直系亲属间的资金划转,但仅限于同一主体类别的外汇储蓄账户间,境内个人和境外个人账户间的资金划转按跨境交易进行管理。个人外汇储蓄账户取款的代办凭双方身份证件和委托书等材料办理。

外国人持护照办理结汇时,个人结售汇系统录入客户名字时,名字的录入规则是怎样的?(是按照中文的书写顺序,姓在前名在后录入,还是英文顺序录入)如果客户在其他银行结汇时名字录入错误,业务受理行需要对错误的名字进行更改么?

答:按照护照上的顺序录入。无论客户历史业务如何录入,业务办理行均应正确录入相关数据项。

直系亲属在境外,现因疾病需治疗,要向那边的医院账户汇款2.7万美元,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若病人自身为境内个人,可凭其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或签注)、境外医院出具的费用证明等材料以本人名义办理境外就医购汇;也可以病人的直系亲属(境内个人)名义凭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有关救助的相关证明材料办理境外直系亲属救助购汇。

2016年出境留学澳洲携带外币额度是多少?

答:小编没去过澳洲,不过小编的同事可是留澳的美女哦,so,友情回答:根据澳大利亚有关规定,凡携带1万(含)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币现金入出澳国境,必须向澳海关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按照海关工作人员或警察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BNI)申报,否则可能会被罚款或起诉。(供参考,不具法律依据,建议最终以主管海关和目的国大使馆为准。)

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相关内容请戳 这里

外币提现是否可代办?

答:可以。

目前银行可办理的个人项下国际汇出汇款用途有哪些方面?

答:资本项目按资本项目的相关规定办理。经常项目主要按《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四条、第十五条办理。具体规定如下:

第十四条 境内个人外汇汇出境外用于经常项目支出,按以下规定办理:外汇储蓄账户内外汇汇出境外当日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手持外币现钞汇出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办理。

第十五条 境外个人经常项目外汇汇出境外,按以下规定在银行办理:(一)外汇储蓄账户内外汇汇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二)手持外币现钞汇出,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还应提供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办理。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