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一汇 | No.14 关键词:个人对外投资 外债 境外放款

发布:2016-07-06 10:30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外汇”官方微信平台,对我们推送的内容,发表评价,也可以对外汇业务,问出困惑。我们会尽量释疑解惑,并摘选有代表性的内容放上来。无论你是提问还是吐槽,请在文字前加上“汇一汇”这三个字,小编会不定时进行关键词搜索以防错过。

 

问:外债提款和还本付息是否可分别在不同的银行办理?即同一笔外债项下提款行与还本付息行不同可以吗?

:可以。

问:境外个人可以购买境内人民币理财产品吗?

:不可以。

问:境内某一外商投资企业已在银行开立美元资本金帐户,现有账户余额100万美元,该企业想把其中60万美元做意愿结汇,剩余40万美元按照支付结汇制使用,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后续再有资金投入,是否可以同样办理?

:都可以。

问:某一中资企业使用境内银行发放的外汇贷款向其境外分公司放款。国内银行贷款到期后,该中资企业通过人民币购汇归还贷款本息。对境外分公司发放的贷款到期后收回的贷款本息汇入境外放款专户,收回的资金是否可以结汇入帐该企业人民币账户?

:可以。

问:银行在为客户做境内直接投资项下外汇登记时,如客户声明是返程投资,对于其特殊目的公司是否做过登记,需要核实吗?

:需要。

问 :FDI项下,如果商委批复上注明出资方式为跨境人民币,是否只能汇入人民币?反过来,如果批复为现汇出资,是否只能是外汇汇入?

:原则上是的。

问:国有控股企业对外投资在银行备案登记时提供的国资委批复金额与商务厅备案登记的对外投资金额不一致,银行能否给企业进行登记?

:不能。

问:各家银行会有管控细则么? 因为之前去银行咨询说是需要的,是否合理?

:各家银行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内部管理以及防范业务本身风险的需要一般会制定内控制度、操作规程等内部细则。

问:个人对外投资有哪些规定?

:目前不允许。

问:国内外汇贷款账户中的利息可以结汇吗?

:可以。

问:基于MT4的外汇交易合法吗?

:不合法。

问:ODI汇出需要开外汇账户吗?

:以人民币购汇的应购汇后直接汇出,以现汇汇出的应从各类现汇账户中直接汇出。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