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一汇 | No.12 关键词:个人股权转让 分拆 结汇待支付账户

发布:2016-06-20 14:10 来源: 中国外汇网

大家可以通过“中国外汇”官方微信平台,对我们推送的内容,发表评价,也可以对外汇业务,问出困惑。我们会尽量释疑解惑,并摘选有代表性的内容放上来。无论你是提问还是吐槽,请在文字前加上“汇一汇”这三个字,小编会不定时进行关键词搜索以防错过。

个人股权转让(中转外),转让方收汇时间超出股权转让协议规定期限是否能给予入账?

答:一般情况下,银行应按照《资本项目外汇业务操作指引(2015版)》6.11的要求办理入账。

境内个人购买境外寿险,该寿险保单下包含一部分健康险险种,该个人因病住院医疗得到该健康险索赔,可否从境外接收该笔索赔款项汇人?

答:境内个人到境外购买的人寿保险和投资返还分红类保险均属于金融和资本项下的交易,现行的外汇管理政策尚未开放。因此,也不得将赔款汇入。

个人对外外汇贸易定义是什么?

答:根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汇发[2007]1号)的相关规定,个人对外贸易是指个人以个人对外贸易经营者或个体工商户的名义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并发生相应外汇收支的行为。

境内非居民购买理财需提供其在境内的收入证明吗?

答:境外个人购汇审核人民币来源而不是外汇用途,因此如涉及以人民币购买外汇,需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汇发[2007]1号)第十三条境外个人经常项目合法人民币收入购汇及未用完的人民币兑回的相关规定办理。

个人境外汇款给慈善机构捐款,需要给银行提供手续吗?

答: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机构捐赠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09】63号)的规定,境内慈善机构接受境外个人的捐赠汇款,需要在银行开立捐赠外汇账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申请、捐赠协议等。

个人收到境外汇入外汇最高限额是多少?

答:个人收到境外汇入外汇无限额规定,由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区分外汇收入性质按不同的规定办理。

对于个人分拆结售汇有一条规定: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请问这个连续多日具体如何计算?

答:只要是通过多人次、多频次规避限额管理的个人结售汇行为都是个人分拆结售汇,因此,对连续多日并无固定定义。

境内公司可否支付在境外工作外籍员工工资?(外籍员工从未入境),如果可以付工资需要什么资料?

答:一般情况下,境内公司的经营活动应在境内开展,如雇佣外籍员工在境外工作,一般应通过在境外成立公司或代表处的方式进行。

夫妻均为外籍人士,共持一套房产,在离婚之后进行卖房购汇时,该如何办理?购汇金额比例是按照法院判决为准,还是以出资比例为准?是否需要两人同时来银行办理?住建委网签一般只能签约一人,另一人该如何处理?

答:卖房所得金额每个人得到所少以法院判决为准。两人分别提交材料申请资金汇出。涉及网签等手续应按房地产转让相关规定办理。

请问这里的答疑可以作为业务处理依据吗?

答: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下放FDI入账登记之后,还需验资吗?

答:外商投资企业外方货币出资办理入账登记之后,外汇管理对该外商投资企业是否验资无强制要求。

资本金结汇待支付账户需要向人行备案吗?

答:需要。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革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的通知》(汇发【2015】19号),结汇待支付账户需向外汇局的外汇账户管理信息系统报送开销户和收支余信息。结汇待支付账户作为人民币性质的账户,还应当遵守人民银行的人民币账户管理规定,由开户银行向人民银行报送相关信息。

大使馆办公费收汇申报号?

答:按现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规则进行申报。

企业可以向工作在境外的中国员工发放人民币工资吗?

答:企业可以根据内部工资管理规定向其派驻境外的员工选择发放工资币种,包括按一定比例发放人民币工资和外币工资。

 

免责声明:本文刊载所有内容仅供提供信息而非提供法律建议目的使用,不代表任何监管机构的立场和观点。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